我是紫覺,自己留言!


我是52年次癸卯年屬兔,今年48歲。22歲入佛門,什麼都不懂,只會持咒,那年的國曆九月底的某個晚上第一次學靜坐,腳痠腿麻的ㄍㄧㄥ了三十分鐘,那時只會念白衣神咒,只是念得有一點零零落落,剛坐不到幾分鐘,頭頂好像被滴了好幾滴好冰涼的水,一剎那額頭眉心就如被人拿刀割了一大下,瞬間凝聚了一團熱能,也莫名其妙不知道是什麼?突然間,閉著雙眼的眼睛也沒打開,黑暗中突現大光明法流,全身定住不動,身中處處熱流、清流流遍全身,此時見到很多異相。等恢復正常時,睜開雙眼,時間過了三十分鐘。這一次的靜坐把過去三年來全身的病痛不藥而癒,全治好了!從此以後,開了四種超能力,一路走來從神通的相應轉入深入經藏,漸漸的才進入佛法的般若法門。二十六年來,認識了一些朋友,也都得到這些善朋好友的提攜、護持,真心感謝他們!


十九歲下半年開始到二十四歲年底,這段時間常常窮到餓肚子,也常常連續一個禮拜只喝自來水,曾經有幾次撿破銅爛鐵,賣得個五塊、八塊錢,一個饅頭當三餐吃一天,一包王子麵吃兩天,生病發高燒的時候,身上窮到連一毛錢都沒有,沒錢看醫生,只能躺在床上喝自來水,孤單寂寞、無助的念著往生咒回向自己。曾經有一次高燒不退,那時正學著大悲咒,雙手用力的捧著大悲出相的咒本,一字一字指著咒語,無力無氣的念著咒語,念到昏倒。醒來時,大悲出相的咒本已掉在地上,全身衣服、棉被都濕透了,醒來的我連呼吸都有氣無力,摸著自己的身體,問著自己:還活著嗎?天旋地轉,全身難過,在床上躺了好一陣子,掉著眼淚,很用力的從床上滾掉到地上去,爬著爬到浴室,嘴巴含著水龍頭猛灌自來水,撐飽肚子後,半扶著牆壁、半跪爬著跪在地上爬回床上又昏到了。陌生的城市,舉目無親,同學都在上課,也沒有誰能照顧我,能幫我。再次醒來時,還是全身無力,口袋空空,一毛錢也沒有。


這四、五年中,日子幾乎過得苦不堪言,念書時也常常為了註冊費借遍天涯海角,註完冊後又開始過著三餐無繼、生病無錢看醫生的苦日子。唉!生命為什麼這麼苦?看到別人的房子、車子,看到別人的一家和樂,看到同學們的自助大餐,常常靜靜的夜裡,淚流滿面,有時半夜魂瑩夢繫,夢醒時,早已淚濕枕被。


這四、五年中,感謝蘇陳碧娥女士慈悲的濟助現金、醫藥與心靈的鼓勵,感謝林哲三先生三次的現金幫助,感謝大姐蔡阿昭的收留,感謝二姐、四姐的金錢幫助,感謝中興大學農產運銷系李蕙如學妹金錢的幫助與心靈的作伴,沒有你們的幫助絕對不會有今天的釋紫覺!直到今天,對你們的感激,刻骨銘心,永世不敢忘。


三十歲那年,身上只有兩萬塊,在多位貴人的金錢幫助下,順利的蓋了四層 九十坪 的房子,搬進去住的時候,欠了一百四十萬的錢,身上也只有四萬塊的現金,花了兩年的時間才把借款還清,感謝這些貴人的幫助,也感謝借我錢的貴人,謝謝你們!


三十二歲那年的夏天,沈董娘送我一台小冰箱放在我房間,我把半年多所賺到的錢全冰在冰箱裡,整個冰箱冰滿了一疊一疊的一千元現金,共有兩千九百四十萬。一天夜裡,看經時口渴,打開冰箱想喝飲料,剎那驚覺連一瓶冰水、汽水也沒有,竟然全是現金!看著冰箱裡的現金,我哭了!生命為什麼這麼無常?我的人生變化怎麼這麼大?我陷入沉思了。


戒定真香,焚起冲天上……”農曆九月十五日,我圓頂了,梵音初唱,我的心瑩淨、澄淨。過去十年來,一直陪著我、伴著我、呵護著我、加持著我的佛菩薩們,在我的天眼所見的光明功德中,萬德莊嚴。


三十八歲的那年,身上四百四十萬的現金,蓋了一間農舍,幽居了七年兩個多月,四十五歲秋天把房子送給護持我的貴人,我跟祕書們搬到台中去租房子,過著又是流浪的生活。兩年多前,劉董事長夫婦發心護持我們,才從台中又搬回新營,佛菩薩的金身瑞相才不用再跟著我流浪。感謝劉董夫婦發心,功德無量!


從最苦的沒飯吃,沒錢看醫生,沒錢念書的時代,一直到現在,我把所拿到的現金三億多的新台幣全供養三寶,全佈施給有緣的人們。現在的我,沒田、沒地、沒房、沒園,也一樣沒現金,日子還是一樣,內心世界透過佛經與人生的淬濿,也漸趨平淡、平凡、平常、平庸、平實。我的祕書們常常跟我開玩笑:「師父!我們下個月的薪水有著落了嗎?」


感謝王金平院長去年給了我兩百萬公基金,幫我成立詠采文化藝術基金會,也感謝再給了我兩百萬現金印菜根譚及書籤及當買土地公基金。感謝卓伯源縣長的朋友們捐了三百萬現金給基金會,讓基金會能從事社會公益、文化藝術的活動。感謝王金平院長發心勸募,感謝郭台銘董事長公益捐印十五萬本菜根譚新書廣贈各界有緣人。也感謝所有捐款給基金會及在基金會當義工的所有朋友們,感謝你們!


二十三歲開精舍,忙了二十五年,四十八歲的現在,每天的生活率性隨緣,不能說沒壓力,但也早已經一皮天下無難事了。青燈古佛,過去二十五年日子這麼過,終此一生,日子還是這麼過。


嚐遍人生的辛酸,經歷紅塵的苦難,嚐遍世間人情的冷暖,最終還是寄情在佛教如來的法身慧命裡。也不知道未來什麼時候會真實擁有自己的房子,讓佛菩薩、金身瑞相真實安住下來,不用再流浪。也不知道未來的人生際遇是什麼?我不是茫然,也不是無知,只是經歷了人生的一切,內心面對所有時,只是平凡、淡然處之。日子還是一樣的過,朋友還是一樣的接待,佛法還是一樣的修持,感恩的心也還是一樣的常在。


禮讚所有幫我的貴人,願您及您們的代代子子孫孫都能受用榮華富貴、名聞利養、護國佑民、利益眾生。也都能恭敬三寶、護持佛教,也祝福所有不認識的朋友們,願你們也一樣的受用榮華富貴、具足名聞利養,也都能發菩提心,恭敬三寶,利益人天法界,荷擔如來家業、弘法利生、莊嚴佛淨土。


98年的7月26日我已宣布退休,99年的5月29日我已宣布隱退,此後的心境與生活,希望能為佛教與眾生多盡一份心力,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口氣,將我的肉體在火光中供養給三寶,禮讚三寶的加持;將我的骨灰灑在高山、平原、河海之中,感謝所有恩人、貴人的護持。


寫這篇文章,是因為有一些朋友常問我相同的問題,就此po文一起回答眾多朋友的好奇,希望能滿足所有朋友的好奇心。


我一點也都不奇特,對於我的神通也不想用在追求名利之中,謝謝你們的關心。凡是有緣都歡迎來新營福臻精舍作客,只要你們不嫌棄我是一個流浪的遊子,我都會以最真摰的誠意來招待你們。我好想再看到學妹李蕙如!希望未來的人生中,能與她再次相逢,感謝她對我的真實幫助!希望有認識她的朋友們,方便的話,能幫我聯絡。謝謝你們!


很多人都說我在台灣相當出名,政治界、教育界、司法界、企業界、藝文界、宗教界、堪輿界、建築界、財經界、社團界……,朋友說很多人很多人都認識我,但說真實話,我認識的人真的不多!謝謝你們的過譽。


我最近偶爾會去台中,在惠中路與市政北二路的交接點僑園大飯店的正對面,有悅觀豪宅的樣品屋,這座豪宅在堪輿上是地理寶地,會出極富極貴的成就及修行的大相應,只要價錢覺得適合,敬請各位朋友們可以去參觀選購。我不是房屋仲介,也沒有賺傭金,只是真實的推薦,請朋友們自己參考!


我常去台南的藝境茶行喝茶,它在莊敬路與東平路的紅綠燈邊,7-11的斜對面,老闆夫婦誠懇平實、天真淳善,一對小公主秀氣美麗,那裡的高山茶清香甘甜,普洱茶濃郁渾厚,老闆的茶葉智慧經驗老道,泡茶功夫更是一流,老闆娘是茶藝界中茶道的高手,手下的學生美女如雲,氣質高超,與市政府常合辦茶道音樂會,老闆娘秀外慧中,氣質超俗,眼神充滿慈悲,舉手投足流露智慧,應對得宜,言談得體,諸位看倌有空可以去跟老闆ㄎㄧㄤ茶喝!


我也常去北安橋下的采暉茶行喝茶,周世軒老闆夫婦悲天憫人、常常歌功頌德所有有緣的人,我送朋友綠茶大多是跟他買的,看倌有機會也去跟他ㄎㄧㄤ茶喝!


這就是我的生活,平淡無奇,沒有什麼奇特,所以對我好奇的人,不要把我當作外星人,我跟你一樣要吃要睡,不要對我太好奇!謝謝關照。


多念佛,多持咒,多禪定,多看經,多思惟,才是人生的智慧,生命的真理。真的!拜託你們,不要把我當作外星人。謝謝!


就不再囉嗦了!勞駕諸位看倌費神傷眼看這篇回覆的文章,謝謝你們!歡迎來作客!凡是有緣,師父請你們喝好茶,吃最好的進口水果,吃最好吃的日本餅干,用最好用的台灣本土所有的茶具………,等你們哦!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紫覺  99.6.29


 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釋紫覺2010/06/29 15:04回覆


 


謝謝柯妹妹幫我打字,也感謝柯妹妹的珍貴淚水。


用平凡的心境來看待自己的文章,用佛法的慈悲智願行來護持有緣的朋友、眾生,用父母心血結晶所付與的身心來莊嚴佛淨土。用如來三寶傳承的妙智慧、大慈悲來莊嚴紅塵世間,用禮讚的心來圓滿十方法界。


紫覺祝福遍天下虛空法界海中所有的父母長輩福壽健全,禮讚所有的人福智莊嚴,禮讚所有的下一代榮華富貴,護國佑民。禮讚諸佛菩薩聖僧阿羅漢永住世間不入涅槃、正法永住、佛日增輝、法輪常轉。禮讚住持世間轉如來正法輪的大法師、明心見性具宗眼的祖師三業清淨、六根莊嚴,荷擔如來家業,永續諸佛法身慧命,永傳承僧伽莊嚴德相。禮讚眾生悉發菩提心,精進普賢行,不變易父母所生之身相,頓證如來莊嚴之佛身德相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紫覺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zjiue 的頭像
    tzjiue

    釋紫覺

    tzj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